欢迎来到财经新闻网

社会保险断交很麻烦,那商业保险断交会有什么影响

编辑:      来源:多保鱼     

2019-05-21 09:38:04 

 步入社会了,公司会给你办理社保。社保断交后果很严重,尤其是外地务工人员,以杭州举例,一旦断交社保,之前所有的福利都没了,就算后期补交也会影响买车买房。那么有人就问多保鱼小编,商业保险断交了有什么影响?gRg财经新闻网

保费会增加:
如果消费者参保的保险保险期内断交了,而且超过了保险公司规定的宽限期,那么这份保险就会停止生效,消费者如果不想退保,可以向保险公司提出申请复效,但是复效不仅仅要补交保险费用,还要缴纳产品复效的利息,这样就增加了消费者支出的保费!
会重新进入保险公司观察期:
初次购买保险的时候,保险公司对消费者进行核保,都会要求以一段时间作为观察期,观察期过后这款保险才会生效,有些保险保险期内断交了,并且在保险公司规定的宽限期内都没有来缴费,假如后期消费者还想重新续保。那么消费者就会重新进入观察期。
断交后的处理办法
1、在宽限期以内。
大部分商业保险都给了消费者一个宽限期,一般为60天,在60天内补交费用,既不影响保障的效力,也不会增加额外的费用。
2、超过宽限期但是在复效期以内。
消费者如果不想继续购买这份保险,那么可以不用管了。两年之后这款保险就会失效;但是如果还想继续这款保险带来的保障,那么可以向保险公司申请复效,除了要补交保险费用和复效利息,一些保险还需要重新进入观察期、计算费率等等,这种情况不只增加经济负担,也添了许多麻烦。
3、超过复效期。
这种情况下,该项保险已不可再次生效,即永久失效,只能申请退保及时止损,若还需要该项保险的保障只能重新购买。
文章转载自多保鱼官网,原文标题:社会保险断交很麻烦,那商业保险断交会有什么影响
原文链接:https://www.dby.cn/detail-110464.html
 
发表我的评论 共有条评论
    名字:
全部评论
'); })(); /* 360自动推送代码 */