欢迎来到财经新闻网

保鱼君教你如何判断一款重疾险的好坏

编辑:      来源:多保鱼     

2019-05-17 13:41:39 

 保险产品千千万,市场上同类产品多如牛毛,如何选择一直是消费者的难题,尤其重疾险,重疾险自出来后就被人所推崇,但是作为一款保险产品,判断它的产品好坏该如何分析,一旦买错参保了不好的产品,不仅带不来保障还给自己的生活带来严重压力。下面就是保鱼君给各位带来的该如何判断重疾险的好坏!83I财经新闻网

想要选择一款好的适合自己的重疾险产品,肯定需要进行重疾险的对比分析。当然在对比重疾险的过程中掌握一定的技巧,则很大可能买得到适合自己的保险产品。接下来就跟保鱼君一起来看看!
1、对比保障范围
(1)看重疾险保障的疾病是否“虚多” 
消费者在对比两款重疾险好坏的时候,不仅要看疾病保障的数量,还需要看清楚具体保障的疾病种类有没有坑。最好将重疾险的保障范围进行对比,如果对太专业的病种不清楚,可以上网百度下病症,最好是找专业保险规划师询问清楚,千万不能仅仅看疾病保障的数量,否则的话可能会中了部分保险公司的拳套。
(2)看保障的疾病是否高发、常见
除了上面的要求,消费者也需要看看保险产品保障的疾病是否以常见高发疾病居多。部分重疾险虽然保障的疾病种类多,但是很罕见,甚至将国内不可能发生的疾病列入保障范围内,这样虽然数据看起来好看,但是对消费者而言压根没有实际意义。
(3)看是否涵盖心血管、器官性及老龄性疾病
对比重疾险,尤其是终身型的重疾,消费者一定要看保障的疾病是否涵盖心血管、器官性疾病,比如说恶性肿瘤、器官移植等,另外老年类的疾病,比如说老年痴呆、帕金森疾病最好也要涵盖在内。
2、对比保费豁免、增值服务
(1)保费豁免
保费豁免可以说是“保险保险”,能够帮助消费者在特殊情况下不用缴纳保费但可继续享有保障权益。当前重疾险中主要含有两类豁免情况:投保人豁免、被保险人豁免。多数重疾险自带被保险人豁免权限,意思是被保险人发生合同约定的情况(多数指轻症、中症、重疾等)可以免交剩余保费,继续享有保障权限。
而投保人豁免往往需要消费者另外附加,需要增加一定的保费。不过投保人豁免险价格通常不贵,附加投保人豁免险之后,若投保人发生合同约定的情况(多为轻症、中症、重疾、身故、全残)被保险人也可免交剩余保费,保障继续有效。投保人豁免险往往适用于父母为子女投保、夫妻互保的情况。
(2)增值服务
增值服务可以说是重疾险给予消费者的权益,通常并不需要消费者花费额外的钱便可以享有。重疾险的增值服务很关键,在对比两款重疾险产品的时候,若其他保障责任差不多,建议选择带有增值服务的重疾险。
3、对比理赔限制
(1)免责条款
所谓免责条款,指的是消费者发生免责条款中的情况,保险公司不予理赔。消费者要注意自己看中的保险产品免责条款是否合理,如果对一些宫外孕等情况都免责的话,那么显然是不太合理的,毕竟这样的情况很常见。建议消费者选择免责条款少、免责情况合理的重疾险。  
(2)等待期
等待期是重疾险中一项很重要的保险条款,等待期内非意外出险,保险公司往往不理赔。故而对于消费者来说,选择的重疾险产品等待期越短,对自己越有利。当前的重疾险常见较短等待期为90天,消费者可优先选择这样的重疾险。
以上就是保鱼君介绍的该如何选择重疾险的文章,希望上面的文章能够把帮到正在纠结于选择重疾险的消费者!
文章转载自多保鱼官网,原文标题:保鱼君教你如何判断一款重疾险的好坏
原文链接:https://www.dby.cn/detail-110232.html
发表我的评论 共有条评论
    名字:
全部评论
'); })(); /* 360自动推送代码 */